攻略杂谈 首页> 攻略杂谈> 攻略

【三国小课堂】竞技篇:长夜之战全攻略

2022-04-19

字体:   

一、赛前准备&赛事报名

图片

报名地点:主城-先驱者

队伍组建50级以上玩家均可报名参与,参赛队伍人数≥3人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玩家在赛季期间,如果等级段发生变动,可以按照新等级段报名参赛。排行榜所有战绩将会从0开始,以新的等级段重新累计。(光明碎片数量将会保留)

图片
图片

— ◆ 报名NPC · 先驱者 ◆ —


二、战斗流程全解析

图片

图片

长夜之战 · 核心机制


  01 光阴交替 · 白天黑夜  

每一轮长夜之战,将分为三轮【白天&黑夜】,即最后一个黑夜最终的决战

图片

 白天阶段  地图呈现较为明亮的状态,每轮白天将持续3分30秒。主要进行打怪采集。玩家在白天期间相互击杀将不会掠夺光明值

 黑夜阶段  地图呈现较为灰暗的状态,每轮黑夜将持续2分30秒。黑夜期间,光明值将不断衰减。需要通过前往安全区域 (小地图显示为绿色区域)燃放火堆击败并掠夺其他玩家光明值,来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

图片

— ◆ 安全区域 · 绿色高亮 ◆ —


  02 胜负关键 · 光 明 值  

光明值主要通过白天打怪与采集,以及黑夜击败其他玩家而获得。夜晚来临,当光明值衰减至0后,即使没有被其他玩家击败也会被淘汰出局

图片

同时,光明值也是评价队伍最终排名的首要维度。进入比赛后,游戏界面右侧比赛信息栏,将可以查看所在队伍光明值,以及当前TOP3队伍的光明值


  03 比赛道具 · 翻盘利器  

赛场内,通过打怪、采集以及兑换,将可获得不同类型的比赛道具,使用比赛道具,可以在赛场内获得非常强力的效果,甚至扭转战局。道具有哪些?具体解析如下

图片

道具名称

获取途径

道具效果

火堆

生成器

打怪/采集

 使用后生成一个火堆,站在火堆旁可以减少光明值衰减速度。

 火堆周围玩家增多,对光明值的保护效果将减弱。

钥  匙

打怪

 开启第三轮白昼中出现的宝箱。

光明精华

打怪/采集

 用于与赛场内的NPC-先驱者对话,兑换强力道具:光明之力、最终庇护。

光明之力

先驱者兑换

 使用后60秒内,攻击时100%对敌方目标造成其最大生命值30%的额外伤害。

最终庇护

先驱者兑换

 使用后30秒内,不会损失光明值,自身不可被攻击。

 效果持续期间,玩家无法使用技能。


  04 胜负决算 · 时间与方式  

 结算触发条件①   比赛时间上限18分钟,达到时间上限后,将通过队伍光明值数额进行排名光明值数额相同时,按生存时间进行排名

 结算触发条件②   比赛过程中的任意时刻,当赛场内仅剩下一个队伍时,均将立即进行排名结算,而无需等待至18分钟。结算规则同上。

图片

Tips:淘汰的队伍,将可以选择通过提示框,直接离开副本(同样可获得奖励),也可以选择继续观战至最后。


图片


图片

长夜之战 · 战斗流程


白昼阶段


 进入赛场后,不同的队伍将被分配到地图的不同出生点。大家首先来到的是:第一个白昼

 白昼期间,主要需要进行打怪与采集获得光明值和赛场道具。白昼阶段也可进行PK,但不会产生光明值的掠夺。

 地图内的不同位置,均将刷新出怪物实力越强的怪物带来的光明值也会越高

图片

— ◆ 长夜之地 · 采集点 ◆ —

图片

— ◆ 长夜之地 · 小怪 ◆ —

图片

— ◆ 长夜之地 · 精英怪 (比小怪体型更大) ◆ —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实力更强精英怪体型将比小怪大很多,大家在寻找时可注意~

图片

 每一轮比赛的第一个白昼,地图内的每个区域都将有1个特色boss光明值最高,产出最好。注意:只有第一天白昼会刷出该怪物。快和小乔来一起寻找叭!

图片

— ◆ 长夜之地 · BOSS ◆ —



黑夜阶段

 3分30秒后,白昼结束,将进入到黑夜状态。处于黑夜状态自动减损光明值光明值减少至零后将被淘汰出局

 黑夜之中,一定需要保护自身光明值具体方式前往地图中的安全区域的火堆旁击败其他玩家掠夺光明值,如果有火堆道具,也可自主燃放火堆

 同时,为了更好的保护自身,应当注重对此前积攒的各类道具的应用

图片

— ◆ 每个区域都将有NPC供兑换道具 ◆ —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安全区会有系统燃放的火堆非安全区中,玩家也可使用道具自主燃放。(小地图中,非安全区将笼罩阴影。)


但是自身燃放的火堆时间是有时限的,如果火堆消失了,还在非安全区会减损较多光明值。所以黑夜期间,大家在安全区内是更好的选择。

图片



全新一天


 第二轮、第三轮的白昼,资源均会重新刷新,但是刷新量和刷新区域都会有所减少

 黑夜期间,因涉及光明值的生存争夺,队伍间的PK竞争,也将越来越激烈。

 如果足够强力,则可以通过击败其他玩家获取对方的光明值。如果相对弱势,则可以通过火堆、最终庇护等途径来保护自身与自身的光明值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第二、三轮白昼与黑夜,地图中均会刷出空投攻击空投后,可以获得各种补给道具。


第三轮白昼中,地图中还将刷出红色宝箱,使用道具钥匙进行开启,也可获得补给道具。

图片
图片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第二轮白昼,还将有一个特别的彩蛋,那就是将有机会进入到宝藏丰富的【长夜秘境】!逆风翻盘!以下为秘境进入方法

图片

 仅在第二轮白昼中,地图中将刷新出一只特别的神秘怪物,名为:诡秘之物

图片

— ◆ 秘境入口激活怪物 ◆ —

 诡秘之物只有90秒存活时间,在90秒内击败神秘怪物,就能开启传送门。通过传送门可进入秘境秘境只能存在60秒。60秒后会自动传出秘境。

图片

— ◆ 秘境入口 ◆ —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秘境将是一个单独的地图,里面有非常丰富的资源。长夜之地,秘境探险,享受加倍的快乐!(??ω`?)

图片


最后一夜


 最后一夜来临,长夜之主BOSS将在地图中心-中央祭坛区域出现。击败BOSS生存到最后的队伍可获得胜利。

 最后一夜,因为地图内的火堆均将熄灭。所以竞争也将更加激烈。

 如果是强力队伍则可以选择决战BOSS,如果是相对弱势的队伍,则可以选择避开人群,也有极大概率成功生存至最后。

不怕黑天小乔宝宝

最后一夜期间,虽然系统火堆熄灭,但是玩家也可自主燃放火堆。同样可以保护自身光明值。

图片


三、低中高配 · 个性化玩法推荐

图片

长夜之战作为全民限时竞技新玩法,不同配置的玩家都将可以在赛场中找到定位,有所发挥~

图片

以下将对三个配置段的玩家分别进行个性化玩法推荐讲解,大家可按需查看~


  低配玩家 · 玩法模式推荐  

 采集打怪  低配玩家白天以采集为主,小怪为辅;

 兑换道具  采集和小怪都会大概率产出光明精华。可以和地图内的NPC兑换强力道具。

 道具应用  其中光明庇护可以保证30秒不被淘汰,是对自身战力的极大补充。

 寻找火堆  夜晚以苟为主,必须在安全区。可以蹭到火堆一定要蹭火堆。若位于火堆旁,遭遇其他玩家袭击,则注意使用光明庇护。


  中配玩家 · 玩法模式推荐  

 打怪采集  中配玩家白天以小怪为主,精英/采集为辅;

 兑换道具  小怪会大概率产出光明精华。可以和地图内的NPC兑换强力道具。中配玩家除保护自身的光明庇护外,也可考虑道具“光明之力”,该道具会在效果持续时间内,攻击敌人必附带30%血量的真实伤害,翻盘神器!集中兑换,逆袭大佬在此一举。

 灵活战略  夜晚节奏多变,可以苟(光明庇护),可以杀(光明之力),但必须在安全区。可以蹭到火堆一定要蹭火堆。危机情境下,注意使用光明庇护。


  高配玩家 · 玩法模式推荐  

 打  怪  高配玩家白天以boss,精英为主。boss和精英会产出大量的光明值和稀有道具,保证名次。

 竞  技  夜晚策略多变,可以围着火堆守点,可以在保证光明值安全的基础上出击去掠夺分数。